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全民當柯南尋找秋行軍蟲!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籲全民當柯南尋找秋行軍蟲!圖取自陳其邁臉書。(記者李欣芳翻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籲全民當柯南尋找秋行軍蟲!圖取自陳其邁臉書。(記者李欣芳翻攝)

2019/06/12 12: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中國飛過來的秋行軍蟲飛過台灣海峽在苗栗、宜蘭發現蹤跡,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中午呼籲「全民當柯南 尋找秋行軍蟲」,呼籲全國民眾如果發現秋行軍蟲,請立刻通報!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對玉米、稻米造成嚴重危害的秋行軍蟲,造成中國嚴重農損後,日前竟然乘風而來,一夜飛過台灣海峽,目前在苗栗、宜蘭都有發現蹤跡。

陳其邁說,秋行軍蟲有強大的移動能力、一生至少可產1000顆卵、成長快速等特性,若讓牠們在台灣擴散,每年造成36億元的農業損失,連台灣米都會受害!

他表示,在前天確定第一隻來自中國的秋行軍蟲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立即率相關部會前往現場視察防疫工作,並做出三大重點裁示: 一、 成立中央及地方災害應變小組。二、 可以用藥的疫區,立即協助農民噴藥。 三、 不適合用藥的疫區,即時剷除農作,儘速補償農民。最重要的,如果發現秋行軍蟲,請全民立刻通報! 捍衛台灣美食,全國總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