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包!阿羅哈國道3死13傷 肇事駕駛6/6駕車超過12小時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天早上赴阿羅哈客運稽查發現,國道3死13傷事故郭姓駕駛6月6日當天有駕車超過12小時違規情況,已依法對阿羅哈客運開罰9000元。(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天早上赴阿羅哈客運稽查發現,國道3死13傷事故郭姓駕駛6月6日當天有駕車超過12小時違規情況,已依法對阿羅哈客運開罰9000元。(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9/06/11 17: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阿羅哈客運昨天(10日)有車輛衝出國道邊坡,釀3死13傷,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天早上赴阿羅哈客運稽查,高市所運管科長鄭棍泉說,雖然昨天與前日駕駛的駕車時間與休息時間,都符合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不過,查車輛大餅(行車紀錄器)時,發現郭姓駕駛6月6日當天有駕車超過12小時違規情況,已依法對阿羅哈客運開罰9000元。另外,目前也再調查死傷事故是否可歸責於阿羅哈客運管理、監督,不過須待警方初步竟查結果出爐後,綜整各原因後才會做出判定。

長途客運只要遇到塞車,就很容易會超時,日前阿羅哈客運已著手研擬雙駕駛等改進措施,高市所指出,阿羅哈客運從去年7月至今年6月,因駕駛駕車時間超時及中間休息時間不足,共被開罰15件,這個件數在有經營長途國道客運業者當中並不算高。

今天赴阿羅哈停車場、保養廠做進行安全查核,將駕駛員教育訓練、車輛保養再徹底檢查一遍,高市所說,車輛保養、駕駛管理方面,目前回傳資料都未有問題;不過有發現一起6月6日駕駛超時駕車的情況,已依運管規則及公路法開罰9000元。

至於事故的發生,阿羅哈客運是否有未善盡管理責任,高市所強調,將要等待警方針對事故原因做初步判決出來,再請阿羅哈客運做意見陳述後,經過綜整後才會決定;阿羅哈客運以往的管理制度都算良善,現在情況尚未釐清就要以未善盡管理責任去懲處,對業者來說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