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井嶼人口嚴重外流 僅有一名國小畢業生

虎井國小僅一名畢業生翁宜美,囊括所有獎項。(虎井國小提供)

虎井國小僅一名畢業生翁宜美,囊括所有獎項。(虎井國小提供)

2019/06/11 12: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澎湖南海的虎井嶼,與其他離島一樣,面臨人口嚴重流失問題,虎井國小全校僅6位學生,今日畢業典禮僅有一人翁宜美,雖然囊括所有獎項,但凸顯少子化嚴重現象,離島趨勢更為明顯,亟需吸引年輕人口回流。

曾是觀光旅遊勝地的虎井嶼,近年來受到七美及南方四島旅遊異軍突起,加上島上缺乏旅遊新元素,導致每日300餘班次南海航線,不到10班快艇登島,間接影響青年返鄉意願,只能坐擁北回歸線經過的美景及傳說中虎虎虎日軍前進指揮所傳說,卻未能帶來觀光人潮,帶動島嶼蓬勃發展新生命,現在島上最多的貓,因此也有貓島之稱。

虎井國小就像其他島嶼小學一樣,面臨人口外流及少子化影響,全校僅6位學生,但教職員工加上校長就有10人,早已超過1比1比例,雖然外界質疑投諸過多教育資源,但離島因特殊地域性,仍需要保留,才能照顧離島學子,今年唯一的國小畢業生翁宜美,成為天之驕子,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校長林妍伶表示,今天是虎井國小第69屆的畢業典禮,很特別的,這次的畢業典禮是由虎井國小的學生自己策劃、自己進行工作分配,同時甄選當天自己想要的工作角色,所以不論是主持人(司儀)、接待人員、音控及遞茶水人員,每一個工作都是小朋友想要並且應徵而來的,當然他們也會為這個工作角色做好準備。

對於離島虎井而言,國小畢業典禮就是全社區大事。(虎井國小提供)

對於離島虎井而言,國小畢業典禮就是全社區大事。(虎井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