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松竹站兩鐵共構 卻只有1處出入口

北屯區軍福19路無法直通台鐵松竹站,也影響捷運綠線松竹站出入。(記者張菁雅翻攝)

北屯區軍福19路無法直通台鐵松竹站,也影響捷運綠線松竹站出入。(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6/11 12: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在明年底全線通車,而捷運松竹站與台鐵松竹站共構,地方期待通車後帶來交通便利。但台中市議員沈佑蓮今日指出,因緊鄰松竹站的北屯區軍福十九路沒有打通,以致該站只有一處出入口,將造成旅客出入不便。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已編列今年度先期計畫經費2.241億元,希望儘速打通道路。

沈佑蓮表示,松竹站位於北屯路與松竹路的交通要道上,鐵路高架化後,台鐵區間車帶給附近居民便利性,日後捷運綠線通車後,預期松竹站人潮將更多。但松竹站目前只能從北屯路進出,東邊鄰近軍福十九路底,目前無法出入,而綜觀台中市所有捷運站、台鐵站,都規劃雙邊可進出車站,唯獨松竹站這處兩鐵共構站,只有一處出入口。

沈佑蓮指出,北屯區旱溪以東地區有8個里,人口數達10萬左右,居民如果要去松竹站搭車,必須繞到北屯路才能進站,原因出在與東側站體平行的東光路尚未徵收,以致軍福19路無法直通車站。

沈佑蓮表示,東光路徵收開通喊了幾十年,徵收及工程費用龐大,建議市府先考慮徵收松竹路與北屯路轉角,也就是鄰近松竹站東側這一小段,長度初估約500公尺,讓軍福19路能直通車站,後續台鐵就能規劃開通東側出入口,未來兩鐵同時營運後,對於旅客進出站的便利性、紓解交通人潮,甚至災害緊急疏散都有莫大助益。

對此,陳大田表示,市府已規劃北屯區東光路計畫道路開闢工程,該案因經費龐大,將提預算審查會討論,朝分期、分段開闢方式進行;其中東光路軍福19路口列為分段開闢第一優先路段,已編列今年度先期計畫經費2.241億元,將提預算審查會討論,積極爭取預算,儘量配合明年底捷運綠線通車時程,希望儘速打通道路。

建設局也說明,北屯區東光路(松竹路一段至東光路892巷)計畫道路開闢工程」,計畫長度1535公尺、寬度30公尺,所需經費54億5330萬元,包含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51億7700萬元,工程費2億7630萬元,完工後將可健全捷運松竹站周邊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