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仁溪電子廢棄物清除擺爛 六河局將與南市府打官司

二仁溪南萣橋上游450公尺處遭棄置有害電子廢棄物污染,環保局估計清理費用估計高達3.55億元。(環保局提供)

二仁溪南萣橋上游450公尺處遭棄置有害電子廢棄物污染,環保局估計清理費用估計高達3.55億元。(環保局提供)

2019/06/10 18: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二仁溪南萣橋上游450公尺處遭棄置有害電子廢棄物污染,清理費用估計高達3.55億元,南市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裁定由管理機關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負責清理,並限期於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廢棄物清理。但第六河川局不服該裁定,認為該問題是歷史共業,且經費龐大,又涉及技術問題,非該局能獨立完成,於上個月底提出訴願。

六河局表示,他們已經先辦理發包,並非不願處理,目前水質監測結果穩定,並不具急迫性,該局是治水單位,希望南市環保局也能協助後端處理,因此向南市府訴願會提出行政救濟,如果訴願不成,也會尋求行政訴訟爭取應有的權益。

二仁溪南萣橋上游450公尺處污染案,台南環團於2年前發現該案,並向立委提出陳情,經環保局調查污染面積約1800平方公尺,約8000包太空包,數量龐大,污染物則以電路板等廢五金居多。

南市環保局表示,依廢清法的規定,廢棄物清理依法應依序由土地使用人、管理人及土地所有人負責清除,過去二仁溪的電子廢棄物也都是由河川局負責清理,質疑六河局提出訴願,不願承擔清理責任,要求六河局限期於8月底前繳納代為清理費3億餘億元。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六河局為管理單位應以身作則,概括承受清理責任。若仍置之不理,超過限期繳納時間,環保局只得迫於無奈,將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依法追究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