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飆「大滿貫」 還賺百萬獎學金

超級雙喜臨門!楊秉叡(右2)會考成黑馬,飆出大滿貫佳績,還賺到百萬獎學金。(記者蘇孟娟攝)

超級雙喜臨門!楊秉叡(右2)會考成黑馬,飆出大滿貫佳績,還賺到百萬獎學金。(記者蘇孟娟攝)

2019/06/10 19: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真是超級雙喜臨門!台中市明德高中國中部學生楊秉叡不但會考成大黑馬,飆出5科A++及作文6級分「大滿貫」佳績,是該校國中部成立以來首位大滿貫學生;更因選擇直升,賺到百萬入學獎學金,也是明德高中入學獎學金設立20年來,領到百萬獎學金的第一人。

楊秉叡3年前入學的成績在100餘名新生中約在中間值,國一初入學時成績也是中段生,有時甚至會掉到中後段,升上國二才開始體會理解比死記課本知識有用,重新調整讀書心態,成績緩緩進步到全班前10強,穩紮穩打升上國三後,成績再推進到前5大。

會考前學校辦理6次模擬考,楊秉叡從未考過「大滿貫」佳績,尤其自然科總卡住成績表現,他想盡辦法突破自然科盲點,好不容易漸有起色,考前竟換成原本拿手的國文屢屢出錯,又花掉1個月時間調整。

雖然從未考出「大滿貫」實力,但他暗自在心中設定「人生一定要做一件值得驕傲的事」的目標,立志挑戰大滿貫,利用整理「錯誤筆記」的複習法,加強發掘弱點,他自己體會出因國中3年的學習範圍廣,考前若全部課本重新溫習,花太多時間且CP值不高,選讀自己整理的錯誤筆記,精讀不熟的部份。

此外,睡前只會複習文科,因為睡前記的可以記得久,不做數理的計算題,以免愈寫愈HIGH,停不下來,導致太亢奮影響睡眠,每晚準時10點半前睡覺,讓作息正常。他展現史上最佳實力,考出前所未有的佳績,因為喜歡學校的學習氛圍,加上看到高中部有多元學習活動,決定直升高中部。

明德高中校長林衍陞指出,學校高中部為吸引優秀學生入學,設有會考大滿貫生入學的百萬獎學金,但獎學金設立20年來從未發出過,今年學校不但國中部出現第一個會考大滿貫生,還留下直升高中部,讓學校振奮,今年終於可以發出百萬獎學金,「是很甜蜜的負擔」。

楊秉叡說,今日查到成績竟是大滿貫後,有「鬆一口氣」感覺,獎學金他會存起來,當未來的求學基金,未來盼自己能成為建築師,為不同族群的人設計不同的住宅。

楊秉叡利用整理「錯誤筆記」的複習法,一舉成名。(記者蘇孟娟攝)

楊秉叡利用整理「錯誤筆記」的複習法,一舉成名。(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