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1至4月青年車禍10死4370傷 暑假前交局訪校園提醒

高市今年青年車禍10人亡、4370傷,暑假前交通局加強走訪校園,並請警方加強取締告發。(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今年青年車禍10人亡、4370傷,暑假前交通局加強走訪校園,並請警方加強取締告發。(記者黃良傑攝)

2019/06/10 16:2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方統計今年18至24歲青年交通事故居高不下,占全年車禍死亡率一成以上,今年1至4月,已有10條年輕生命殞落,受傷人數部分居高不下,占全年受傷人數3成,今年已有4370名青年受傷,又以學生居多,暑假即將到來,數據恐未到達最高峰,交通局決定走訪校園,加強學生族群的交通防禦觀念。

交通局長鄭永祥今天與高雄監理所長陳崑山陪同,走訪輔英科大及樹德科大,鄭永祥表示,大數據分析發現,學生交通事故的前3名,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未依規定減速,其他為沒有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超車失控、轉彎沒有依規定,也都是學生肇事的主要原因。

鄭局長說,年輕朋友騎、開車至無號誌閃光路口時,常因沒有減速觀察路口狀況,轉彎時也未禮讓直行車輛,造成追撞前車及闖紅燈,可能為追求刺激,或駕駛能力及經驗不足,才導致交通事故,提醒不要闖紅燈,行經路口要慢、停、看。

交通局強調,為降低18至24歲肇事率,目前已有16條公車進校園路線,涵蓋8所大專院校,將提供交安及公車資源給校方,讓學生儘量搭乘公共運輸上下學,府、校合作加強學生交通防禦觀念,共同攜手降低學子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