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餅沒太陽不稀奇!台中市砸6億蓋媽祖園區沒媽祖...

台中花6億蓋的媽祖園區,有基座但無媽祖雕像。(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花6億蓋的媽祖園區,有基座但無媽祖雕像。(記者唐在馨攝)

2019/06/10 07:2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歷經5年,花費6億興建的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基座」已經完工,最近要辦理營運移轉,但因為「有基座沒媽祖像」,也讓招商蒙上變數,民眾譏:太陽餅可以沒太陽,媽祖園區沒媽祖,6億公帑是這樣花的嗎?

據了解,這個由前市長胡志強時代規劃並編列預算,並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完工的媽祖園區,最早編列的6億預算,是包括媽祖雕像及基座,並且還有所謂的「瞻仰大道」。

但歷經朝代更替,由林佳龍再到現任市長盧秀燕,6億預算只完成了一個基座,而且基座也從原本規劃的「4層樓加3層屋突」,變成「3層樓加1層屋突」。

而不止是6億的興建內容「減項再減項」,出現沒有媽祖像也樓層減少的「6億基座」,也因為不同宗教團體的意見,由當初宗教意味濃的媽祖園區改成海線觀光景點。

由於建物已完工,並開始辦理後續作業,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日前前往考察這個「六億豪華大基座」,綠營議員陳淑華就擔心:會不會變成蚊子館?而國民黨議員李榮鴻則說,其實以現在泛藍跟中國互動的情況,如果綠營不反對,從中國迎來一個媽祖雕像或是進口石材做雕像並不難。

雖然藍營議員這樣說,但因為台中市議會也已經決議未來媽祖雕像不能再動用市庫經費,由民間企業募款認養,到底這個基座何時能迎來媽祖?目前沒人可以給出答案。

6億基座可以清楚看出上方預留雕像空間。(記者唐在馨攝)

6億基座可以清楚看出上方預留雕像空間。(記者唐在馨攝)

沒有媽祖像的基座,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只是一個造型建築物。(記者唐在馨攝)

沒有媽祖像的基座,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只是一個造型建築物。(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