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醫生」新型機具上路 解決路不平有新招

俗稱「公路醫生」的「熱再生修補車」可像熨斗般整燙路面。(記者張菁雅翻攝)

俗稱「公路醫生」的「熱再生修補車」可像熨斗般整燙路面。(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6/09 10: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道路不平是最大民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解決問題,引進新型機具,俗稱「公路醫生」的「熱再生修補車」,可像熨斗般先整燙既有路面,同時搭配「重複啟閉人手孔蓋」技術,避免孔蓋重複開啟造成道路不平。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依據交通部研究報告,道路管理欠缺最常見的原因即為「路面坑洞」及「人(手)孔蓋之高低差」,而過去坑洞修補及孔蓋施工,經常直接以先破壞路面再重建的方式,除容易造成多處補丁與不平整,施工過程必須出動大型機具,也佔用道路阻塞交通。

建設局指出,為維護道路品質及坑洞修補耐久性,市府引進「熱再生修補車」及「重複啟閉人手孔蓋」等2項技術。其中「熱再生修補車」俗稱「公路醫生」,是一款技術先進、多功能的瀝青路面修補車,採就地加熱方式,像熨斗般先整燙既有路面,加溫達120度,使原有路面軟化,再把上層舊的瀝青刨除,重新拌入熱料後壓實,具有環保、低噪音、節省成本與作業時間,降低交通衝擊,且道路品質維持較長時間等優點,適用於局部坑洞修補。

「重複啟閉人手孔蓋」技術則可避免孔蓋因重複開啟,造成道路挖掘不平、回填不良的問題。建設局表示,這兩項技術已在南屯區筏子東街舉辦施工觀摩,邀請專家學者高苑科技大學教授張偉哲、中興大學教授徐登文、黃建維及內政部營建署前正工程司兼分隊長林貴源等指導,並提供務實專業意見,專家一致肯定新工法提供更快速便捷的操作方式,進一步提升路面服務品質。

市府舉辦「重複啟閉人手孔蓋」技術施工觀摩。(記者張菁雅翻攝)

市府舉辦「重複啟閉人手孔蓋」技術施工觀摩。(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