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又傳食物中毒!疑吃同一攤鵝肉 33人上吐下瀉

南投又傳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將涉案業者鵝肉採樣送驗。(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又傳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將涉案業者鵝肉採樣送驗。(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6/08 16: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繼臭豆腐食物中毒事件後,南投又發生1起疑似鵝肉食物中毒事件,據衛福部南投醫院、南基醫院2家醫院迄今通報的結果,共有33人出現上吐下瀉、頭痛發燒等症狀,南投衛生局除了在7日採樣稽查時,當場要求涉案的鵝肉業者暫停營業以外,也將鵝肉相關檢體送往衛福部檢驗,屆時,檢驗報告出爐後,案情便可望大白。

據了解,疑似鵝肉食物中毒一案,係南投醫院在6日深夜9時30分許,率先向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通報,當下衛生局人員便就疑似食物中毒的3位民眾進行訪查,結果這3人異口同聲表示,鵝肉是在6日上午於南投市1處鵝攤買的,隨後,將鵝肉置放在家中廚房,也未予以冷藏、冷凍,等到3人外出遊玩回家後,約莫在當天下午3時許多才予以料理食用,不料,沒多久便出現腸胃不適甚至上吐下瀉情形,便前往醫院就醫。

南投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依照3人所言,即可能與民眾本身鵝肉保鮮措施不當有關,但該局基於慎重起見,仍進一步知會南投及南基2家在地大型醫院深入了解,結果也才確認並非個案,而是涉及33人集體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形,便於7日上午10時許,前往涉案業者的鵝攤進行採樣送驗,並要求業者檢驗結果未出爐以前暫停營業。

黃昭郎指出,據衛福部資料,近3年來,平均每年食物中毒的案件,約有500多件,提醒民眾選購食物時,一定要注意食品清潔及衛生,避免類似食物中毒的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