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學測48級分正取交大! 超狂備審資料曝光網友全跪

韋同學在PTT分享了自己超精美的備審資料,表示自己學測48級分正取交大資工系。圖為交通大學。(資料照)

韋同學在PTT分享了自己超精美的備審資料,表示自己學測48級分正取交大資工系。圖為交通大學。(資料照)

2019/06/07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學測)告一段落,大學個人申請也在日前放榜,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名考生就在PTT分享了自己超精美的備審資料,表示自己學測雖僅48級,卻正取交大資工系;而根據他在網路上與考生分享的備審資料,他還同時錄取了政大、淡江資工系,以及為成大資工備取第3名。超狂表現也讓網友看了皆盡拜服。

大學個人申請結果在上月放榜後,一名考生難過的在PTT發文,表示學測4科高達57分,沒想到申請結果都只有「備取」,想知道自己的被審資料「出了什麼問題」。結果意外引出這名韋姓高中神人,表示自己來自新北「地方學校」,學測48級分 校排名僅前30%,但卻錄取上交大、政大、淡大等名校資工系,同時也分享了自己超級精美的備審資料,鼓勵網友「只要拿出實力證明自己,也有機會正取」。

點進韋同學洋洋灑灑的37頁備審資料連結後無不大驚,不僅版面清晰有條理,以表格、圖文交錯呈現重點,讓人一目瞭然;內容方面,韋同學經歷豐富,高中時參加許多資安相關競賽,奪得佳績,此外,他不僅投入大型專案開發,在高二設計Android手機程式HTTP API應用、撰寫Telegram Desktop聊天機器人,高三時(去年6月)還架設Linux伺服器製作「學測5選4」工具,替不少考生、家長節省時間,至今已累積超過40萬人次使用,他還因此受SITCON邀請,在中研院登台演講。

看完韋同學的備審資料,網友無不大讚他是不該被考試限制的人才,更有學生留言表示「原來就是你,你的網站超優,很有用」。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根本神人」、「太猛了啦神人真的不推不行」、「這經歷也是沒幾個人可以比了」。

PTT原文:

請點此連結

韋同學完整備審資料:

請點此連結

韋同學超狂經歷讓網友全跪。(擷取自韋同學備審資料)

韋同學超狂經歷讓網友全跪。(擷取自韋同學備審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