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遊當心!全台紫外線爆量 醫師:皮膚白皙曬15分鐘就危險

根據氣象局觀測,上午起紫外線多處達危險級。(記者吳亮儀翻攝)

根據氣象局觀測,上午起紫外線多處達危險級。(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6/07 12:3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端午節3天連續假期開始,第一天就是極好的天氣,根據氣象局觀測,全台紫外線分別從中量級到危險級;皮膚科醫師提醒,皮膚白的人在這種陽光下只要15分鐘就會曬紅、30分鐘內就會曬傷。

美之道皮膚科診所院長邱品齊指出,膚色白的人對紫外線就很敏感,只要曬一下皮膚就會變紅,在這種天氣下大概曬15分鐘就會發紅,在曬下去就會產生刺、癢、痛,30分鐘內就會有不可逆的曬傷,更嚴重的狀況會起水泡。

邱品齊說,長期這樣曬下去,皮膚很容易長斑,且更容易老化,雖然膚色較黑的人可大概可以曬到一小時才開始變紅,但也提醒不要曬太久,這麼強烈的太陽紫外線並不健康。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指出,建議民眾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間盡量不要曬太陽,會讓紫外線吸收超標,真要出門一定要有遮蔽物或擦防曬乳,出外遊玩更要注意防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