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去年林佳龍「翻船」? 台中今年不續辦龍舟賽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去年參加台中龍舟賽活動。(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去年參加台中龍舟賽活動。(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07 10: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去年斥資2百多萬首度於豐原舉辦龍舟賽,邀集百餘隊伍競賽,但今天端午節,豐原園區軟埤仔溪少了「咚、咚、咚」熱鬧氛圍,據傳龍舟賽不續辦的原因疑因去年有多隊練習或比賽時翻船,雖無人受傷,但民代痛批市府以有安全疑慮為由停辦,令人懷疑逢龍必反的政治因素使然,但也有人聯想是否因去年前市長林佳龍被看好連任,卻不慎「翻船」敗選,今年才停辦龍舟賽。

相較於鄰近彰化縣鹿港鎮每年龍舟賽,台中市礙於河域因素,去年才首度舉辦龍舟賽,吸引大批民眾觀賞。台中市府去年了宣傳花博,運動局斥資百餘萬元,採購6艘小龍舟及2艘大龍舟,並花費2百多萬元舉辦龍舟賽,林佳龍還親自主持點睛儀式,擔任龍舟擊鼓手帶領選手啟航,但今年水岸少了熱絡節慶氛圍,讓豐原民眾少了過端午的趣味,民間只能靠自辦的陸上龍舟賽過乾癮。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去年龍舟賽大受好評,今年續辦所需經費不多,可續用去年龍舟,但新市府以場地不合適安全考量及預算未編列等因素停辦,不禁讓人認為是政治考量。陳清龍1日在個人臉書貼文,以去年台中龍舟賽最廣為流傳的豐原東區扶輪社一支隊伍,因重心不穩,在岸邊翻覆為例,陳清龍指出,是不是因為去年這樣翻船,台中市府就不辦了。也讓網友聯想,是否暗指林佳龍團隊意外在大選翻船。

陳清龍今日澄清,去年台中龍舟賽是小型趣味龍舟,大家開心過節,臉書以翻船照片反諷市府沒續辦,並無與去年大選或政治相關的意涵,請網友不要過度聯想;台中市立委第八選區參選人翁美春說,去年是趣味龍舟賽,好的活動就該延續,不該分黨派,讓民眾有應景活動參加。市議員陳本添說,去年台中龍舟賽是為了宣傳花博,今年因場地乾涸,水流不足加上安全考量停辦,民眾不宜有過多政治聯想。

台中市府運動局表示,今年因水域現況考量,經評估效益,加上去年並未編列今年龍舟賽預算,水上龍舟賽確定停辦。

相關影音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去年參加台中龍舟賽活動,為龍舟點睛。(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去年參加台中龍舟賽活動,為龍舟點睛。(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陳清龍臉書指出,因去年翻船,導致市府停辦龍舟賽。(記者張軒哲翻攝)

陳清龍臉書指出,因去年翻船,導致市府停辦龍舟賽。(記者張軒哲翻攝)

去年台中市龍舟賽有發生翻船意外。(記者張軒哲翻攝)

去年台中市龍舟賽有發生翻船意外。(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