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最高將加薪3% 另增上樓投遞、假日出勤津貼

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約僱人員待遇將調增3%,其他人員待遇調增1%。(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約僱人員待遇將調增3%,其他人員待遇調增1%。(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9/06/07 10:0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加薪囉!交通部政務次長兼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日前召集交通部郵電司、人事處、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郵政工會代表及勞工董事等人開研商會議,會中拍板同意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約僱人員待遇調增3%,其他人員待遇調增1%;會中也原則同意發「上樓投遞津貼」,會上樓投遞的快捷或包裹人員,每月可望增300至500元津貼;該場會議中還取得共識,將推動增訂假日出勤津貼。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參加郵政節慶祝大會時,特別提出中華郵政去年營餘近144億元,是公司與基層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有盈餘當然要優先和員工共享。事隔不到3個月,交通部五一勞動節宣布調高中華郵政15噸以上大貨車駕駛薪點,平均加薪1400元,並追溯自今年1月1日。

中華郵政現在將有更多員工加薪方案拍板,交通部官員指出,這波將調高職階人員與約僱人員待遇3%,其他人員待遇調增1%,所需費用總計約5億元,尚可於今年度限額內容納;至於是否追溯自今年1月1日,或是從哪天開始調整,將待中華郵政公司董事會中討論,並報交通部核定才能確定。另外,職階人員及約僱人員非主管職務待遇結構調整事宜,則因牽涉員工薪資結構的整體調整,將併入員工整體待遇委託研究案通盤研議。

上樓投遞津貼方面,交通部表示,將納入兼任駕駛加給,將會上樓投遞的快捷或包裹人員,依小型車、機車等做區別,每月可望增加300至500多元津貼,每年所需經費大約800餘萬元。增訂假日出勤津貼方面,每年所需費用大約3600萬元,不過因屬新增員工給與項目,將由郵政公司妥為研議並整備相關資料,循程序報部轉陳行政院核議。

林佳龍今年1月上任後,即指示各國營事業單位,應優先改善基層員工的工作環境及薪資福利,包含台鐵宿舍改善、地下化車站空氣品質改善等;另外,台鐵工會控台鐵局積欠加班費等爭議,原一度要告上法院,雙方在交通部邀勞動部參與協調後取得共識,現也已完成協商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