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吃沙門氏菌吐司暴斃 醫師:蛋品要煮熟

專家建議如果是未經清潔消毒的雞蛋,回家後應消毒再放入冰箱保存。(記者王善嬿攝)

專家建議如果是未經清潔消毒的雞蛋,回家後應消毒再放入冰箱保存。(記者王善嬿攝)

2019/06/06 22:02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林姓研究生到嘉義豆奶攤食用法式吐司等食物後暴斃,經解剖發現沙門氏菌呈陽性,引發代謝性衰竭及敗血性休克死亡;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兼主任秘書吳思敬表示,雞蛋因雞生蛋時易受糞便病菌污染,若沒有清潔消毒就保存,烹調時又未低溫保存、煮熟,一旦食用就容易感染。吳思敬建議雞蛋如非洗選蛋,可使用濃度75%藥用酒精擦拭消毒再放入冰箱保存,烹調時雙手應清潔消毒,蛋液要低溫保存、煮熟預防感染。

嘉義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周莒光表示,沙門氏菌感染常見於被污染的牛奶、雞蛋和蛋製品中,潛伏期約1到2天,通常會出現腹瀉、腹痛、發燒、嘔吐等症狀,偶爾出現血便、頭痛、關節痛,嚴重者甚至會脫水、休克,民眾如出現上述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

周莒光建議預防方法,烹調前保持雙手、食品清潔,將生食、熟食分開處理,且食物一定要完全煮熟,並在安全溫度下妥善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