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文創成果登上國際展現台灣價值

文化部推動的「強化原生內容IP開發」計畫中,亮點案例包含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於23國及HBO播出,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圖擷取自行政院網站)

文化部推動的「強化原生內容IP開發」計畫中,亮點案例包含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於23國及HBO播出,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圖擷取自行政院網站)

2019/06/07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今(6日)於行政院院會進行「建構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推動成果與未來重點計畫」報告,表示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已架構出涵蓋產製、金融、環境與國家品牌的生態系統藍圖,並有多項成果,在國際展現台灣文化價值。

文化部解釋,文化內容具高附加價值,能幫助打造國家品牌形象,也是國家軟實力,知名美劇《冰與火之歌》與韓國男團BTS(防彈少年團)都是國際上的成功案例,而台灣的插畫、紀錄片及小說等各形式的作品也在國際備受肯定,如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和動畫《幸福路上》等文創產品。

文化部在文創產業方面的政策共有七大行動方案,從2017年到2020年的整合獎補助資源共有逾100億經費,其中「強化原生內容IP開發」方案包含「推動超高畫質電視內容升級計畫」,該計畫的重點成果有《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電視劇,其中今年3月24日開始播送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於23國及HBO播出,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

文化部指出,台灣文創產業市場規模難以發展,且面臨產業規格萎縮與產業人才流失等挑戰,其中原因包含業者自有資金不足,民間資金也不願投入,而政府補助/投融資資源有限,導致資金無法有效對接。且在地原生題材開發不足,從創作到作品缺乏支持體系,也造成產製量不足的問題,除此之外仍有傳播管道不足與科技應用有限等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