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圖書館舊址將建兒童親子主題圖書館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捐出選票補助款120萬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捐出選票補助款120萬元。(記者何玉華攝)

2019/06/06 21: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天利用總質詢時間,將選舉補助款120萬元捐贈給新北市教育局,作為照顧家庭突遭變故的孩子之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另一方面,侯友宜也提到林口舊圖書館改建已獲得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補助興建,希望能在2021年完工啟用。

蔡淑君指出,捐出選票補助款是她的第一個政見,希望用來照顧選區包括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家庭突遭變故的孩子;從她2005年第一次當選台北縣議員開始,選票補助款都捐作學生救急基金,累計至今已超過500萬元。

蔡淑君除就林口地區交通、教育社福等議題提出質詢,另就拆除後的林口舊圖書館基地規劃,盡快完成;她表示,林口新圖書沒有將大人跟兒童作區隔,造成很多孩子到圖書館被斥責,希望市府可以盡快給孩子一個適合的圖書館空間。

侯友宜表示,在許多地方捐贈興建圖書館的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已經多次拜訪過市府,也開過會,確認要規劃為以兒童親子為主的圖書館,一樓會有兒童的體適能遊具,跟周邊的公園結合,預計今年7月會簽定捐贈合作,明年底前取得建照開工,希望在2021年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