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版六四! 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議會退回當天 又有石虎被路殺

草案退回當天,年幼石虎遭路殺,屍體殘破不堪。(賴玉菁提供)

草案退回當天,年幼石虎遭路殺,屍體殘破不堪。(賴玉菁提供)

2019/06/05 18: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昨天於縣議會闖關,但縣議會二讀大會激烈討論經投票表決後,最終全案仍再度被退回。但是就在當天,苗栗縣卓蘭鎮140縣道又發生一起石虎路殺事件,令人惋惜,也與草案被退回形成強烈對比,顯得諷剌。加上當天為六月四日,也被部分保育人士形容為「石虎的六四事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也證實石虎路殺消息。自然生態保育科表示,事發時間為當天早上六點多,事發地點為140縣道西往東23.5公里至24公里之間。

自然生態保育科指出,當時接獲通報後,表示有年幼石虎遭路殺,遺體慘不忍睹,已經無法分辨性別,只能判定為年幼石虎,當時民眾直接送往屏科大做後續研究使用。

由於事發地點距離之前引起爭議破壞石虎棲地的大鞍生態濕地公園不遠,引起保育人士與生態觀察人士批評「石虎保育條例沒過、消費石虎依舊」。

更有保育人士直指,被路殺的石虎出生應該不超過一個月,可以說剛睜開眼看見世界就被迫永遠離開。

由於事發當天正好是6月4日,更有人形容說「這是石虎的六四事件」,希望一隻年幼石虎的生命,能喚起各界對於石虎保育的重視,畢竟研究推估目前石虎僅存500隻左右,而大部分應棲息於苗栗縣淺山地區,若苗栗縣不重視,要談石虎保育將非常困難。

石虎路殺頻傳,就在「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被退回的當天,又有一隻石虎慘死140縣道。(圖非本次遭路殺石虎,記者蔡政珉翻攝)

石虎路殺頻傳,就在「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被退回的當天,又有一隻石虎慘死140縣道。(圖非本次遭路殺石虎,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