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星「衝」來了 !北市天文館開放大型望遠鏡一覽木星真面目

木星。(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木星。(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9/06/05 16:5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木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日指出,6月10日將達到「衝」的位置,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看起來最大也是最亮時刻,亮度達-2.6等。

天文館表示,最近天黑後東南方天空最亮的白色星點就是木星,在「衝」的前後幾週都是最佳觀察時機。6月8日、15日、22日與29日等週六晚間7至9點,天文館開放大型天文望遠鏡讓民眾一覽木星的真面目,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木星不僅表面具有斑斕多彩的美麗條紋,還有明亮的衛星以及特殊的大紅斑,是太陽系行星上最劇烈的風暴系統,天文館表示,最近大紅斑恰好發生奇特的變化,備受天文界矚目。

所謂的「木星衝」,天文館解釋,是指木星位置正好與地球、太陽排成一直線,是木星可觀測的最佳時機,此時木星離地球最近也最亮,在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亮和金星。

木星位置示意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木星位置示意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