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土地見3色廢污泥 高市環局:已列管、預計7月底清完

現場充斥著黃色、咖啡色的污泥。(圖翻攝自黃煥彰臉書)

現場充斥著黃色、咖啡色的污泥。(圖翻攝自黃煥彰臉書)

2019/06/05 15:0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天是世界環境日,高雄橋頭區筆秀社區1處土地,被空拍出現3色廢污泥,台南社大教授黃煥彰及環保團體促高雄市長韓國瑜拿出魄力;環保局表示,已列管要求地主清理,預計7月底清理完畢。

黃煥彰於臉書公開橋頭區筆秀社區一處土地的空拍影像,質疑市府環保局稱會改善,但拍到影像變本加厲,質疑環保局卻抓不到,難道是「幫業者護航?」請「市長韓國瑜拿出魄力」,要求檢調及監察院介入調查。

環保局表示,去年10月接獲地方居民陳情,環保局已查獲到案,現地會勘發現1500個油桶,但經檢測為廢油及廢油污泥,均為一般事業廢棄物,並非有害事業廢棄物,立即要求黃姓地主依法提出清理計畫。

環保局指出,經查黃姓地主的清理計畫已於今年5月7日核定在案,所以目前這個場址是清理計畫經過核定後,正在執行中的清理作業,空拍影片為清理畫面,目前清理剩下100桶,預計7月底清理完畢。

環保局為了加強監督該場址的清理過程,期間不定期派員加強稽查,最近一次是5月30日稽查時,發現有臭味溢散情況,已依違反空污法第32條開罰10萬元,並要求業者儘速清除完畢。

環保局說,對於該場址的後續清理,將持續加強監督稽查,避免在清理過程中,造成當地的環境污染,日後待黃姓地主清理完成後,將安排進場作土壤及地下水調查,以確保當地環境的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