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記憶力減退...長期血糖過低 當心失智!

2019/06/05 12:34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長期血糖過低,可能造成失智。(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長期血糖過低,當心失智!50歲陳姓男子,因最近1個多月來記憶力突然變差,經常忘東忘西,擔心罹患失智症,經求治豐原醫院經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檢測發現男子因血糖過低,才導致記憶力減退,如果長期血糖過低又沒發現,仍有失智可能,提醒民眾若專注力及記憶力下滑應儘早到醫院求診,找出記不住的原因。

  陳男擔任復康巴士駕駛,最近發覺記憶力嚴重下降,老是忘東忘西,甚至影響工作,擔心自己失智,因此到醫院求診。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替陳男檢測胰島素C-胜肽,發現較常人高出好幾倍,陳男三餐食慾正常,但飯前或飯後血糖檢測值都僅有50至60毫克/分升(mg/dl),低於正常值70至90毫克/分升(mg/dl),透過門診進行100-7系列計算檢測,陳男在連續減5次7中錯了3次,基本的身分、工作詢問,反應上也比較遲緩,顯現有輕微認知異常。

  洪良一說,血糖過低,主要是胰島素分泌過多或是胰島素腺瘤引起,如果血糖過低,腦細胞執行功能就會受到影響,相對專注力及反應力也會下降。如果長期血糖過低又沒發現,仍會有失智的可能性,因此建議家中如有人突然專注力及記憶力下滑,應儘早到醫院求診,找出記不住的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