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加持品質佳 鮮甜綠竹筍正得時

今年梅雨充沛,綠竹筍的產量穩定、品質良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今年梅雨充沛,綠竹筍的產量穩定、品質良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19/06/04 12:5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綠竹筍正「得時」!6月至9月是綠竹筍產季,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綠竹筍最大產區,今年梅雨充沛,綠竹筍的產量穩定、品質良好,目前每台斤零售價約在150元至180元,口感清涼的綠竹筍更是搭配端午肉粽的絕佳選擇。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農友種植綠竹筍種植幾乎不使用農藥、化肥,新北24個綠竹筍產銷班共560位筍農,分別取得吉園圃、產銷履歷、有機的驗證,安全有保障。

李玟說,綠竹筍是「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生產面積逐年增加,今年已達2328 公頃,年產量1萬2757公噸,年產值將近17億元,主要產區為五股、三峽及八里,在北區五縣市的評鑑比賽總名列前茅。

去年度拿下新北筍王的新店筍農陳能恭說,今年梅雨季雨水豐沛、有利於筍的生長,因此整體產量穩定、品質良好。

農業局表示,綠竹筍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符合健康養生的飲食觀念,鮮食更是最美味的吃法,水份最多、纖維最少,若無法立即食用,採收後以「預冷」的方式,可延長鮮食的口感,並與其它蔬果製作沙拉罐。

農業局說,八里區、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已開市,三峽五寮商圈大街正午也有綠竹筍交易市集,而石碇、平溪、深坑區等產區農會也提供當季新鮮好吃綠竹筍,五股農會22914060轉66、八里農會26102996轉619。

新北市是全台綠竹筍最大產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是全台綠竹筍最大產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