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市三民區登革熱再增4例 金獅湖市場插「警戒旗」

2019/06/03 20:06

金獅湖市場插設「登革熱警戒旗」。(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登革熱本土群聚疫情,今再增4例,分別是10多歲國小學童、40多歲男性、30多歲男性與50多歲女性,後面2位是母子關係,此波疫情從5月29日至今已確診11例,連同2月前鎮區的首例病例,全國1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全在高雄市。

 

衛生局表示,入夏確診11例個案有6例活動史與金獅湖市場有地緣關係,疫調發現金獅湖市場及週邊攤集場,尤其鼎新路一帶,因管理不善、環境不佳,今對金獅湖市場警戒範圍內插設「登革熱警戒旗」,提醒往來民眾留意防蚊,並請市場管委會配合落實攤商健康管理。

 

衛生局強調,倘若民眾不願配合防疫措施,如規避、妨礙致使進一步疫情擴散之虞,除依法裁處之外,並依法要求休市以嚴控疫情擴散。

 衛生局表示,此波疫情11例確診個案中,有10位居住地位於鼎金里、1位居住地鼎西里,經疫調發現大部分居住在鼎金里天祥一路、鼎新路一帶,並有6位具金獅湖市場的共同活動史,有極高的地緣關係,且個案血清型別均為第4型病毒,因此確認為同波社區群聚事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