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機爭議敗訴將賠逾9.4億 遠航:將提上訴

遠航104年曾簽約要租用兩架737-800型飛機,最後因合約糾紛未接回,近日美國法院判決應賠償逾9.4億元;遠航強調將上訴。圖為遠航客機,並非當事飛機。(資料照)

遠航104年曾簽約要租用兩架737-800型飛機,最後因合約糾紛未接回,近日美國法院判決應賠償逾9.4億元;遠航強調將上訴。圖為遠航客機,並非當事飛機。(資料照)

2019/06/03 18: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104年獲法院裁定重整成功後,決定引進新機並與ALC(Air Lease Corporation)租機公司簽署合約,原定要承租2架737-800型飛機,後來卻取消接機,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日前判決,遠航須賠2337.42萬美元,加計利息,恐超過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遠東航空今證實一審敗訴,但認為判決的案情判斷與引用法令有重大疑義,將提起上訴;至於公司財務狀況,遠航強調,皆在民航局監理下,一切正常。

遠航104年7月、12月分別與租機公司ALC簽約,原要引進的兩架737-800型飛機,首架新機原預定105年6月前往美國接機;第2架為機齡4年、柏林航空曾使用過的飛機,預定105年6月底在匈牙利交機。不過,遠航105年5月進行第2架飛機修護紀錄審查時,發現該飛機從104年11月7日起就都封存在位於歐洲的飛機維修廠,遠航認為ALC隱匿該飛機已封存近7個月的訊息,當時以飛行安全為由,向ALC提出解除第2架飛機租賃合約。

遠航105年6月18日指派接機小組到美國波音公司,準備迎接首架737-800時,已於當地完成測試飛行,民航局也派官員到美國,準備簽發適航證書。但接機流程最後一天,ALC要求遠航簽署第2架飛機租約終止協議書,並要求放棄相關法律權利及責任,才同意交付第1架飛機,據了解,遠航不接受,後來也取消接回第1架飛機,最終2架飛機均未引進。因此,ALC於105年7月向美國加州的法院,對遠航提出告訴。

根據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公開的判決書,ALC提告遠航違反合約的部分都勝訴,遠航指ALC欺瞞、不公平獲利及違反公平競爭的部分都敗訴。遠航毀約造成ALC的損失,包含飛機再改裝費用、另尋新租機對象、新舊租機對象合約差價等,遠航應賠償ALC的損失為2337.42萬元,每年還要加計10%利息,估要賠逾300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