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青年月租3000元 台東第二波廉租套房釋出

台東縣社會處將勞工育樂中心三樓打造為廉價租屋套房。(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社會處將勞工育樂中心三樓打造為廉價租屋套房。(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03 12: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鼓勵青年返鄉就業,將台東縣勞工育樂中心3樓,打造成14間套房,每間以低於市場租屋價格每月3000元租金,供縣內單身青年短期租屋,第一波已於4月入住,仍有4間空房,縣府社會處今天起開放申請。

縣府社會處考量台東許多在外地工作的青年,有意返鄉就業,卻面臨居住難題,於去年規劃廉價租屋套房,今年元月1日開放第一波申請,經抽籤確認14名租屋者,並於4月1日簽約入住。

社會處勞工科長王識殷表示,入住後,14人中有4人認為套房環境不符期待等原因不再入住,為不讓套房閒置,從6月3日至14日第二波開放受理申請。

只要在今年元月月1日後返鄉就業的台東縣籍25至40歲單身青年,或設籍外縣市至台東縣就業的25至40歲單身勞工都可提出申請,若符合資格人數超過房間總數4間時,將擇日辦理抽籤,並以返鄉就業的台東縣民優先入住,租期最長1年,相關訊息公布於台東縣社會處網站

縣府社會處出租的套房內設備一應俱全。(記者王秀亭攝)

縣府社會處出租的套房內設備一應俱全。(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