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推廣自行車 勉勵林佳龍「肚大」應多騎自行車車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2019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開林佳龍玩笑說,剛剛他在旁邊看林佳龍「肚大」,林佳龍應該多騎腳踏車讓肚子變小,證明部長有騎腳踏車。(記者俞肇福攝)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2019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開林佳龍玩笑說,剛剛他在旁邊看林佳龍「肚大」,林佳龍應該多騎腳踏車讓肚子變小,證明部長有騎腳踏車。(記者俞肇福攝)

2019/06/02 14:4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2019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現身力挺;蘇貞昌致詞時就開林佳龍玩笑說,「站的角度不同,欣賞的風景也不一樣」,他剛剛在旁邊看到林佳龍時「肚大」,林部長應該要多騎腳踏車,希望下次林佳龍主持活動時,可以看出肚子比較小,證明部長有騎腳踏車。

蘇貞昌今日出席「世界自行車日」活動時表示,台灣騎自行車的人數眾多,已是自行車王國,盼交通部持續為車友鋪路,帶動全民一起健康運動。

蘇貞昌指出,他考上初中的禮物是一輛二手的中古腳踏車,讀中學時就是騎腳踏車上學,騎自行車的經驗非常久遠;不僅如此,他在大學畢業時,就是跟弟弟騎腳踏車環島。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騎自行車無噪音及污染、不需汽油經費,更可運動增進健康,加上可與空間結合、與人互動,地點的可及性也高,因此值得鼓勵推廣;行政院在2007年,由他宣布訂定5月5日為「台灣自行車日」,因為兩個5連起來看似一輛自行車,聯合國在2018年訂定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World Bicycle Day),台灣已比聯合國早了十幾年。

另外,也邀請民眾前來福隆沙灘席地而坐,吹吹海風,一同享受沙雕藝術之美。

蘇貞昌指出,台灣之美無所不在,福隆沙灘具有金黃色、質細優良的沙,「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夏季盛會,「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也是國際級活動,感謝民間投注資源及交通部大力支持。沙雕不僅環保,也是最好的親子活動,適合全家一起同樂。今年福隆有世界各國的沙雕藝術家前來打造沙雕品,希望各國高手發揮創意,並看見台灣的美麗。

蘇院長指出,他之前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當時在工程會為此貢獻良多,如今全台的自行車道已不止千里,也感謝交通部持續推動;此外,他在台北縣長任內推動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且透過巨大集團(捷安特)劉金標創辦人的協助,推動「甲地借、乙地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