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生汐止線像「盲腸」沒有用? 居民、專家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說,民汐線路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沒有與任何捷運線有交會點,等於盲腸一樣沒有用,不列在優先推動,第一優先是環狀線。(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說,民汐線路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沒有與任何捷運線有交會點,等於盲腸一樣沒有用,不列在優先推動,第一優先是環狀線。(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31 22:07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備詢時,指民生汐止線沒有與任何捷運線有交會點,如同「盲腸」一樣沒有用,不列為優先推動項目。對此,沿線居民多數希望捷運多多益善。學者則說,柯文哲的看法,對整個台北都會發展來說有些狹隘。

李先生說,對民生汐止線樂觀其成,但希望不至於造成道路擁擠,最好以地下化為佳。楊小姐也說,蓋捷運當然是好事,對民眾來說生活上更加方便。在大稻埕地區土生土長70年的游大哥說,能蓋民生汐止線當然很好,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

周先生則持反對意見,他說,歷史街區最好不要蓋捷運,且附近已有北門站、大橋頭站、雙連站可選擇,搭配YouBike之類的輕型運具已足夠,整個民生社區週邊捷運路網也算密集。

淡江大學運管系教授張勝雄說,單就柯文哲的觀點來說,他是贊同的,因為民生汐止汐與松山新店線的南京段平行,在運量的影響上只能達到轉移,提升效果有限。

交通大學運管系副教授黃台生則說,民生汐止線當初的構想,是因較缺乏東西向路線,於是規劃在民權東西路增設,但因施工難度高,才改至民生東西路。他說,捷運建設上,雙北已經算多,中央應提供中南部較多的支援,均衡發展。至於柯文哲的說法,黃台生認為柯P有他自己的角度,但以整個台北都會的發展來看,有些狹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