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不開花 台中釀酒葡萄恐全泡湯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前往外埔勘查釀酒葡萄受損情況。(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前往外埔勘查釀酒葡萄受損情況。(記者張軒哲攝)

2019/05/31 18: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受暖冬影響,今年春天外埔與后里釀酒葡萄產區受損嚴重,多數葡萄未開花,或結果不佳,受損率約七成以上,葡萄恐難以釀酒,農民苦不堪言。今日農改場專家前往兩處葡萄園勘災,盼能協助農民爭取中央補償。

外埔與后里地區是台中釀酒葡萄大宗產區,雖然栽植面積逐年減少,目前兩區仍有約20多甲栽植面積,但農民今年葡萄結果不佳,向市議員施志昌陳情。施志昌說,外埔區有多戶農民栽植釀酒葡萄,今年農民損失慘重,盼中央能協助申損補助。

屢次世界酒類競賽獲獎的外埔樹生酒莊莊主洪吉倍說,自己從13歲跟父親種釀酒葡萄,58年來首次因為氣候暖化導致葡萄慘賠,以前幾乎都是夏季颱風過後受風災影響,申請過天災補助,今年因為暖冬沒下雨,天氣乾旱,約8成春果沒有開花或結果不佳,近兩公頃的葡萄園,產量銳減,也幾乎沒葡萄可以釀酒,若能申請到中央農損補助,不無小補。

外埔督拿開酒莊業者彭莉琴說,今年釀酒葡萄收成狀況是歷年最慘的一年,但農民靠天吃飯,實在很無奈。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指出,至后里與外埔的葡萄園勘查,先拍照判定是否為病蟲害,若是病蟲害則無法補助,若確認是天災導致果實受損,會協助農民申請補助。

外埔釀酒葡萄多數未開花,結果率不佳。(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釀酒葡萄多數未開花,結果率不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