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關車女王」宜蘭重現 宜市公所套圈圈助行銷有典故

宜蘭市公所為協助台鐵行銷宜蘭縣百周年,將於當天下午4點13分到5點2分,蒸汽火車停靠宜蘭站時,辦理「紀念酒套圈圈」活動,只要套中就可以把宜蘭市升格75周年的紀念紅露酒帶回家。(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公所為協助台鐵行銷宜蘭縣百周年,將於當天下午4點13分到5點2分,蒸汽火車停靠宜蘭站時,辦理「紀念酒套圈圈」活動,只要套中就可以把宜蘭市升格75周年的紀念紅露酒帶回家。(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31 16:5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鐵為慶祝宜蘭縣通車百週年,將於4日讓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的蒸汽火車,在宜蘭重現啟航,預計載客300人,宜蘭及礁溪等6個站;宜蘭市公所為協助台鐵行銷,將於當天下午4點13分到5點2分,蒸汽火車停靠宜蘭站時,辦理「紀念酒套圈圈」活動,只要套中就可以把宜蘭市升格75週年的紀念紅露酒帶回家。

蒸汽火車CT273於4日當天預計從蘇澳出發,停靠冬山、羅東、二結、宜蘭及礁溪站,停靠站均會舉辦豐富多樣的慶祝表演活動,行銷鐵道及地方特色。

宜蘭市公所為協助台鐵行銷,於活動當天,蒸汽火車在下午4點13分到5點2分到達宜蘭火車站時,提供宜蘭市升格75週年紀念紅露酒,讓民眾靠套圈圈帶回家,還邀請「中國好歌曲」第2季第5期8強入圍的游怡婷在現場獻唱,與宜蘭市吉祥物「宜蘭熊讚」互動同樂,並贈送旅客平安護佑翡翠等禮品當作紀念。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早期鐵路都是單線道,所以列車通過需要專屬的圓形路牌當作通行證,當列車長靠站時要將路牌套進一旁的桿子外,還要順帶拿下路段的路牌,是屬於早期宜蘭居民共同的美好回憶,為配合台鐵宜蘭線百年活動,市公所透過辦理套圈圈活動,象徵過去投擲路牌的景況,讓過往時光完美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