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步道驚傳竄出眼鏡蛇 吐信、昂起嚇壞山友

有民眾在5-1號步道驚見眼鏡蛇。(擷自觀旅局臉書)

有民眾在5-1號步道驚見眼鏡蛇。(擷自觀旅局臉書)

2019/05/31 10: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夏季到來,到台中大坑山區登山的山友陸續發現蛇蹤,最近有民眾在5-1號步道驚見眼鏡蛇竄出,嚇壞一票山友,除將影片Po到群組提醒山友小心防範,市府官方臉書也有相關影片,呼籲民眾勿驚慌,勿挑釁!但出入濃密雜草堆,宜帶登山杖或棍棒「打草驚蛇」,可避免毒蛇咬傷。

據了解,幾年前有不明宗教團體在大坑山區「放生」毒蛇,後果逐漸浮現,不少筍農或果農在竹林及果園發現眼鏡蛇等蛇類,曾有農民在農舍廁所小解,眼鏡蛇就從旁竄出,差點被咬傷;也有筍農清晨到筍園挖筍,一掀開帆布,眼鏡蛇就竄出,吐出蛇信、頸部昂揚,嚇得拿鋤頭反擊保命,頻率多到可怕。

當地民眾為此還動員組隊捉蛇,但已經好一陣子未再聽聞突然出現毒蛇訊息,未料今年入夏後又有山友反映陸續發現蛇蹤,尤其最近更有山友在網路社團留言,表示前兩天在5-1號步道約400公尺處驚見毒蛇,定睛一看發現蛇的前身昂起,頸部擴張成前後扁平狀,一看就是有毒的眼鏡蛇。

熱心民眾為此還拍下影片提醒山友小心防範,盡量不要進入步道外的草叢,而市府觀旅局的官方臉書昨天也有相同影片,提醒勿驚慌,勿挑釁,請大家小心,也尊重蛇類棲息地,才能和平共處;同時提醒民眾在炎熱季節,蛇類通常會躲進蔭涼地區,穿著涼鞋、衣物、涼帽時應注意防備可能有毒蛇棲息。

另勿輕易嘗試去捕捉蛇類或逗蛇玩,在未經詳細審視前,切勿將手伸入中空之林木、石洞或翻動石塊,而出入濃密雜草堆,宜帶登山杖「打草驚蛇」,可避免毒蛇咬傷。

相關影音

台中市大坑山區的登山步道相當受到山友歡迎。(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大坑山區的登山步道相當受到山友歡迎。(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