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摩天輪 台南市長獎獎狀看得見在地特色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市長獎獎狀設計理念。(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市長獎獎狀設計理念。(記者劉婉君攝)

2019/05/30 14: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畢業季節到來,高雄市在市長獎獎狀印上摩天輪圖案,引來各界議論,而台南市的市長獎狀不僅看得見台南在地特色,也兼具國際化。

台南市長獎狀今年改版,從一般傳統的獎狀格式,改為加入台南孔廟及市樹鳯凰木、市徽等圖案,搭配壓紋凸版金箔樣式,文字則為中、英文並列。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全台首學」台南孔廟的圖樣,是台南市獨有的教育意象,鳳凰花開意象則是祝福畢業學生,並象徵與居民生活緊密結合。

鄭新輝說,台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因此獎狀上也一併有英文呈現。

鄭新輝指出,為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市長獎包括優學、語文、科技、藝術、體育、嘉行、勵志等7個獎項,將由市長黃偉哲一一頒發給獲獎學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