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醫療慘況現況...病患住院沒床位睡走廊 看診排隊擠到爆

網友也分享了今年5月初在醫院排隊看診的照片,只見現場人滿為患,十分駭人。(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粉專)

網友也分享了今年5月初在醫院排隊看診的照片,只見現場人滿為患,十分駭人。(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粉專)

2019/05/29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後,不少香港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現況。日前又有港網友投書台灣臉書粉專,PO出因急診住院,卻等不到床位,只能睡在走廊上的照片,以及5月初排隊看診,現場人滿為患的照片。網友沉痛表示「台灣人根本不明白前面有多可怕的日子在等你們」。

不少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分享香港醫療資源匱乏狀況,許多香港網友指出,現在看個簡單的門診,就要排隊數月到數年不等的時間,並表示「回歸」之前雖然也要排隊,但絕對不至這麼誇張,呼籲台灣絕不能步入香港後塵。

昨(28)日,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在臉書PO出香港網友傳來的照片。粉專表示,這名香港網友半夜去掛急診,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看到醫生,醫生告知必須住院,但醫院早就爆滿沒床位,最後這名香港網友只得和其他人一起睡在走廊;同時,這位網友也分享了今年5月初在醫院排隊看診的照片,只見現場人滿為患,十分駭人,網友也指出,「台灣人根本不明白前面有多可怕的日子在等你們」。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台灣有些醫院現在就有這種狀況了,中國人來了只會更慘」、「台灣很多大醫院現在急診有時也得睡走廊,如果中國人再來就不敢想像了」、「好慘...」、「我本身比較常跑醫院。不過中國人來了之後,我應該就不用去醫院躺了,直接去火葬場比較快」、「我這次前往香港拜訪親戚也遇到類似狀況,所以我毅然改機票,隔天下午回台,回台後馬上就診住院」。

也有不少香港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現在的香港人別說病,連死的空間也沒有...」、「我在該醫院附近的獸醫診所工作,診所同事被狗貓咬,去急診都要等四個小時的」、「醫療資源不增反減,錢都拿去餵中共了」。

香港網友半夜去掛急診,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看到醫生,醫生告知必須住院,但醫院早就爆滿沒床位,最後這名香港網友只得和其他人一起睡在走廊。(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粉專)

香港網友半夜去掛急診,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看到醫生,醫生告知必須住院,但醫院早就爆滿沒床位,最後這名香港網友只得和其他人一起睡在走廊。(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