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霞海城隍也挺同婚! 當事人如今登記成婚 允諾還願

台北霞海城隍廟提及2017年初有對同性伴侶到廟裡祈福,表示「眾神面前,愛無差別」。(資料照)

台北霞海城隍廟提及2017年初有對同性伴侶到廟裡祈福,表示「眾神面前,愛無差別」。(資料照)

2019/05/29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霞海城隍廟27日在Facebook粉絲專頁PO文,同時引用2017年一對同志情侶到城隍廟祈福的報導,表示「眾神面前,愛無差別」,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文章中引用2017年的報導指出,當年1月年貨大街期間,一名同志蔡尚文及其伴侶,到霞海城隍廟祈福,尋求月老和城隍夫人的保佑。蔡尚文當時表示,希望在婚姻平權法案三讀通過後,有機會拿著自己的囍餅到城隍廟還願,答謝月老和城隍夫人。

而今,2019年城隍爺生日前夕,婚姻平權法案順利三讀通過。霞海城隍廟強調,「城隍爺除了是城市守護神外,也是司法相關的神明,眾神面前愛無差別,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該文章也引來當事人蔡尚文留言,笑稱「2年後事主已登記結婚了,我找時間回去還願(冒汗」,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恭喜,更有網友表示「覺得台灣本土宗教信仰的神明跟信眾比較善良有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