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了!爆「美的好朋友」黑幕 一堆大咖都想找他當小編

「美的好朋友」昨遭離職小編爆料,指團隊從頭到尾只有一位醫師,包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趙天麟,藝人邵庭等都在臉書聲援該名小編。(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美的好朋友」昨遭離職小編爆料,指團隊從頭到尾只有一位醫師,包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趙天麟,藝人邵庭等都在臉書聲援該名小編。(圖擷自臉書,本報合成)

2019/05/29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擁有眾多粉絲的醫療媒體「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昨遭離職小編爆料,指團隊從頭到尾只有一位醫師,就是創辦人柳林瑋,且背後還有許多財務、稅務黑幕,社運人士王奕凱也留言說「柳林偉這樣搞,算是詐欺了吧。」柳林瑋昨晚間雖開直播滅火,但遭網友紛紛提出質疑,爆料小編也另外在臉書成立「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引來不少公眾人物留言聲援,其中包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趙天麟,藝人邵庭等。

美的好朋友爆黑幕 王奕凱:這算詐欺吧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離職小編昨日發文爆料,指網路上雖有許多網友關注「美的好朋友」,甚至一度有多達5千個定期付費定閱會員,「美的好朋友」的主要資金來源也是來自這些粉絲的付費訂閱,但「美的好朋友」其實從頭到尾只有一位醫師,那就是身兼公司負責人的柳林瑋,而非粉絲以為是由許多醫師、藥師、營養師所組成的專業醫療團隊。

爆料小編在文中也指出,最一開始確實有藥師及營養師加入團隊,卻因柳林瑋的找藉口威脅提告、說話不算話未給予答應好的月薪,加上柳林瑋涉嫌強制猥褻、性侵案件,因此都陸續離開團隊。之後有粉絲察覺文章品質下降,因為後來其實是由化學碩士及公衛碩士擔任寫手,但標題還是加上醫師圖文完整說明來藉此獲得外界信任。小編在文中也揭露其他財務、稅務黑幕。

雖然該則爆料在「美的好朋友」粉專發布沒多久就被移除,柳林瑋於昨晚間也開直播強調,稱有人盜用權限發布與事實有出入的內容,並強調自己不是一人團隊,稱團隊還有很多醫師、藥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朋友當顧問,不過他無法公布合作醫師名單,只能由合作醫師自行決定是否公布。柳林瑋也強調,他確實創辦了「雪谷網路有限公司」,但一開始就講清楚不是捐獻、捐款或內容付費,而是「訂閱集資」。

不過針對柳林瑋的相關說法,網友似乎並不買帳,紛紛提出不同質疑,柳林瑋余直播中也道歉,坦承本次澄清有些倉促,後續將整理相關資料讓外界更清楚狀況。

在原始爆料文被移除後,爆料小編則是在另外成立的臉書粉專「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PO出備份爆料文,粉專成立不到一天就超過1.7萬人按讚關注,且還引來不少公眾人物留言聲援,像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有律師顧問團,有需要可洽詢。由於小編在發文時也提到,此事爆發後應該沒有人敢在用他當小編,立委陳明文在留言時則是表示「履歷來來」並稱「不要跟偶們嘉義搶小編」,藝人邵庭也說「小編我需要你」,另包含鏡週刊、農傳媒、太報網路媒體等媒體也都留言向爆料小編拋出橄欖枝。至於社運人士王奕凱則是留言說「柳林偉這樣搞,算是詐欺了吧。」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離職小編昨日發文爆料,揭露許多財務、稅務黑幕,柳林瑋(見圖)昨晚間開直播滅火。(資料照)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離職小編昨日發文爆料,揭露許多財務、稅務黑幕,柳林瑋(見圖)昨晚間開直播滅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