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豬屍排除非洲豬瘟 虛驚一場

小琉球海岸25日驚現豬屍,還好棌樣送驗已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屏東縣政府提供)

小琉球海岸25日驚現豬屍,還好棌樣送驗已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5/28 19: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動物防疫所25日中午接獲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通報,在琉球鄉中澳沙灘發現豬屍,檢驗報告今天(28日)出爐,呈現非洲豬瘟陰性反應。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今天傍晚說,25日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員採集豬屍檢體,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呈現非洲豬瘟陰性反應,豬屍則於25日當天就地焚毀掩埋,周邊環境也完善消毒。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說,近日各縣市傳來多起斃死畜被隨意棄置荒郊野溪的通報事件。防疫所將持續加強縣內養豬場的訪視及輔導,請養豬農戶做好斃死畜之管理,以防止疫情的發生,也請民眾不要太過驚慌。

防疫所所長李永文也呼籲畜牧場,若有飼養動物死亡,應以掩埋或委請動物屍體化製業者處置,切勿隨意丟棄動物屍體,以免病媒孳生、疾病傳播。另外,也請民眾切勿隨意棄置從中國輸入之肉製品,若有發現請送交或通報防疫所處理,以避免落入廚餘餵豬系統,防疫等同作戰,只怕萬一的疏漏,做好防疫人人有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