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懂天氣》今晚至週三小心大雨 週四週五天氣回穩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未來一週天氣提醒。(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未來一週天氣提醒。(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

2019/05/26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26日)下午發布未來一週天氣提醒,氣象局臉書小編表示,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可說是開門見山,今晚至明晨各地就會陸續迎接雨勢到來,躲大雨的同時也要小心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今晚起由於南風逐漸增強,南部和花東地區會首先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明天鋒面較為接近後,中部以北地區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特別要注意的是,明天中午過後的雷陣雨雨勢可能會比較大,也可能伴隨雷擊和強陣風。

週二(28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屆時全台各地都容易出現瞬間大雨,當然也要小心雷擊及強陣風的發生。週三(29日)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後,北部及東北部的雨勢就會減緩,但其他地區還會持續有短暫雷雨。

週四、週五(30、31日)鋒面遠離,另一波鋒面也尚未抵達,西半部天氣回穩,但山區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則是偶有短暫陣雨。

下週末則預計有另一波鋒面滯留於北部海面,天氣可能又會變得不穩定,不過實際狀況有待過幾天後確定,提醒民眾屆時多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