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一觸即發!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數 高雄躍全台之冠

高雄市近日陣雨不斷,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登革熱疫情一觸即發。(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近日陣雨不斷,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登革熱疫情一觸即發。(衛生局提供)

2019/05/26 17: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今發布第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個案數躍居全台之冠。衛生局表示,該案是小港區越南籍女性新住民,20日在越南發燒、咳嗽,就醫服藥診斷為感冒,21日返台入境,因體溫過高經抽血快篩陰性,23日疾管署研判為確診個案。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登革熱病媒蚊密度連6週直線上升,社區陽性容器率自第16週4.93%持續上升至第20週10.55%,其中,鳳山區有8個里布氏指數3級以上,防疫團隊上週在該區文德里、鳳東里、文山里巡檢,共查獲117個積水容器,其中88個已孳生病媒蚊幼蟲,現場開出多達30張舉發單。

疾管處表示,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數23例,是去年同期11例的2倍之多,近年首次在2月初就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加上近日陣雨不斷,5月累積降雨量已是去年同期的2倍,登革熱疫情一觸即發。

高市副市長洪東煒日前召開「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要求鳳山、苓雅、前鎮區近期病媒蚊密度指數過高的里別,各區指揮中心應落實列管,衛生單位應監控並提醒醫療院所主動通報疑似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