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修高海拔步道沒薪水還須繳錢 230人搶18名額

圖為台東林管處過去舉辦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圖為台東林管處過去舉辦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5/26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下月將舉辦「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將在海拔3千多公尺高的嘉明湖步道進行手工維修,雖然工作辛苦且還需繳交新台幣6千元活動費,但18個工作名額卻有多達230人在搶,活動單位甚至為此提前停止報名。

台東林管處日前公布,將於6月6日至6月10日舉辦「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僅限18個名額,5天4夜的活動費用6000元,報名截止日期原定於5月24日下午5時止(額滿為止),但因報名人數眾多,多達230人報名,活動單位為此提前停止報名。

由於民眾趨之若鶩,但工作時需自行揹負工具及個人裝備重裝攀爬至向陽山屋(海拔2874公尺),再爬升海拔500公尺,相關工作區域於海拔2800至3000多公尺,因此林管處進行嚴格篩選,並於近日公布將在端午節連續假期前往嘉明湖步道工作的18人名單,分別為男性10名及女性8名。

針對工作方式,林管處日前指出,手作步道是以人力方式,使用現地材料,順應步道所在地之氣候、地質、原生生態習性,找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路線與工法後,進行步道整建維護,以降低對自然環境與歷史空間的擾動,增進步道的永續性與整體性,也能維護生物多樣性。這項活動也是希望喚起公眾對步道議題關注,提供民眾親近山林活動的另一種選擇。

圖為嘉明湖。(資料照)

圖為嘉明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