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1.5℃! 芳苑國小學童排字抗暖化

芳苑國小105名學生在操場排出1.5℃字體與芳苑鄉海岸的海牛圖案,為守護氣候行動努力。(記者陳冠備翻攝)

芳苑國小105名學生在操場排出1.5℃字體與芳苑鄉海岸的海牛圖案,為守護氣候行動努力。(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05/25 18:5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氣候變遷,地球溫度不斷升高,造成海平面升高危機,彰化環保團體發起排字抗暖化行動,彰化縣內離海岸不到一公里的芳苑國小105名學生近日也站出來響應,在操場排出1.5℃字體與芳苑鄉海岸的海牛圖案,齊心為守護氣候行動努力。

30年前就有氣候學家指出,若地球平均溫度再上升2度,人類將面臨難以扭轉的氣候危機,如今只剩下11年時間解決,16歲瑞典女孩葛瑞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從去年8月起,每週五罷課到國會抗議,取名「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帶動歐洲學生響應,這股浪潮也吹到彰化芳苑鄉,芳苑國小師生利用週五第一節課到操場排字,為守護最美潮間帶而戰。

芳苑國小六年級學生說,因為地球暖化,會讓冰塊融化,靠海鄉鎮就有淹沒危機,尤其近年梅雨季沒下雨,不是梅雨季卻一直下雨,或突然大豪雨,這都是極端氣候的徵兆。

芳苑國小校長吳偉誠說,地球上升1.5度,海平面就會上升,尤其芳苑列為嚴重地層下陷管制區,是易受極端氣候危害的敏感區域,透過這次活動,讓孩子認識家鄉潛在危機,呼籲大家要節能省碳。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芳苑國小是全台唯一一所響應氣候行動的小學,已經展現學校著重鄉土與環境教育的落實,期待風光大縣的彰化縣政府有積極氣候行動政策,例如八卦山禁採砂石,彰化海岸列入國家濕地,無煤彰化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