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起報名駕訓班漲價 1萬起跳最高可收1.6萬

民國95年至今未調整的駕訓班費率上下限,交通部已核定公路總局提報調整方案,今年6月起才開放民眾報名的駕訓班課程,費率上下限將調漲1000至2000元不等。(資料照)

民國95年至今未調整的駕訓班費率上下限,交通部已核定公路總局提報調整方案,今年6月起才開放民眾報名的駕訓班課程,費率上下限將調漲1000至2000元不等。(資料照)

2019/05/25 15: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民國95年至今未調整的駕訓班費率上下限,交通部已核定公路總局提報調整方案,今年6月起才開放民眾報名的駕訓班課程,收費上下限將從8000元至13500元調整為1萬元至1萬3500元,但也預留個案審查機制,若駕訓班有投入更多成本提升服務品質,最高可收費1萬6000元;該調整案交通部已核定,將於6月起正式實施。

目前交通部核定駕訓班費用上限,台北市、高雄市是1萬3500元,其餘縣市是1萬3000元,費用下限台北市是9000元,其餘縣市8000元。前年因考汽車駕照增加道路考驗項目,駕訓班業者多反應會增加成本,包含上課時數增加、需額外保險費用、車輛裝設錄影設備等,要求要調漲駕訓班費用。

公總表示,前年委託交通大學針對駕訓班成本進行分析,認為駕訓班成本這麼多年來確實上漲許多,除了物價指數已較當年漲逾10%外,實施一例一休後教練薪資增加,購車、維護成本上漲等;但因與中華民國汽車駕駛教育學會談不攏,所以才會一直未調整,不過近來交通部路政司與駕訓學會溝通後,同意分階段調漲。

交通部表示,每年駕訓班考生約25萬至28萬人,這次調整主要是將各縣市與北高的費率一致化,避免部分駕訓班惡意競爭,低價招攬學員影響教學品質。

公總表示,目前全台約220餘家駕訓班,但95%以上業者,收費都在1萬元以上,只有10餘家淡季收費會是8000元,這次調整駕訓班收費主要是反映業界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