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又變色了!「蘋果綠」愛河照曝光 網友留言狂酸...

愛河今日變成「青蘋果牛奶色」。(讀者提供)

愛河今日變成「青蘋果牛奶色」。(讀者提供)

2019/05/24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Yes, I do」,表態願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卻頻頻遭人批評「無心市政」。近日高雄愛河因各種原因「變色」的照片在網路瘋傳,今日又有人在臉書貼出愛河變成「青蘋果」色的照片,引起粉專、政治人物分享;也有網友諷刺「好復古,回到二十年前的吳敦義時期」。

繼日前網友貼出愛河成為奶茶色汙濁的「黃河」、以及遭垃圾汙染成「黑龍江」的照片後,今日又有網友在臉書上傳照片,無奈表示愛河最近總是出現讓人「驚艷」的顏色,而今日愛河顏色是「青蘋果牛奶色」。

網友貼文發布後,也立刻被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轉發,粉專諷刺表示,「今天來點蘋果綠如何?」、「會幸福吧,喝到的人」;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也在粉專「3Q陳柏惟」分享了照片,KUSO《聽海》歌詞表示,「寫信告訴我今天,愛河什麼顏色?」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灰色是不想說~綠色是有鋁~」、「韓粉快去喝,星巴克抹茶那提」、「聖派翠克節在高雄」、「韓總那麼辛苦,只為了把我大高雄改造成水色江南」、「抓到,愛河是挺綠的!」、「不考慮水質的話,這顏色蠻美的」、「我好想再請現任觀光局長再辦一次墜入愛河的比賽喔」、「這是高雄『綠川』」、「好復古,回到二十年前的吳敦義時期」。

高雄市環保局回應

對於網友說法,環保局經查詢實際工作的清潔隊員,並沒有特別異常或蘋果綠的顏色,同時也重新檢視今天愛河、幸福川的打撈作業紀錄相片,也並沒有這一則貼文的蘋果綠顏色。

至於這兩天的幸福川水質情況,經過環保局的採樣分析化驗,均屬雨後正常情況,跟往年的大雨過後並沒有不同,因雨水夾帶營養鹽濃度過多,易使水體中藻類大量繁殖,水中顏色主要來自於藻類的顏色,並沒有受到工業污染的情況,特此說明並籲請民眾放心。另外,顫藻等藍綠藻如果大量繁殖時會使水體呈現藍綠色,主要原因是顫藻內所含色素除葉綠素A、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外,還有藻膽素等所致。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在粉專「3Q陳柏惟」分享了此照片,KUSO《聽海》歌詞表示,「寫信告訴我今天,愛河什麼顏色?」(讀者提供)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在粉專「3Q陳柏惟」分享了此照片,KUSO《聽海》歌詞表示,「寫信告訴我今天,愛河什麼顏色?」(讀者提供)

有網友表示,不考慮水質的話,其實顏色還滿美的。(讀者提供)

有網友表示,不考慮水質的話,其實顏色還滿美的。(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