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豆腐岩美照? 竹崎這秘境如詩如畫

朴子溪豆腐岩溪流美景,令人目不暇給。(洪年宏提供)

朴子溪豆腐岩溪流美景,令人目不暇給。(洪年宏提供)

2019/05/24 17:1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山區前幾天下大雨,為朴子溪帶來豐沛水量,竹崎親水公園停車旁的豆腐岩溪流,在攝影師取景下,畫面如詩如畫,令人嘆為觀止。

嘉義地區知名攝影師洪年宏說,朴子溪竹崎親水公園停車旁豆腐岩溪流美景,拍攝時機為上游下大雨,有了一定的水量才能拍到美麗景觀,下個星期還有鋒面報到,屆時雨過天晴後,就是拍攝好時機,時間點則以黃昏最佳,可以用慢速快門拍攝出如水流如絲絹般的詩情畫意景色。

洪年宏說,就算沒有長鏡頭相機,用手機一樣可以拍出唯美鏡頭,因為大自然的景色就很漂亮。

不過,洪年宏提醒,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建議站在水利會的水門堤岸,再以變焦鏡頭拉近,快門速度調整至15分之1秒至1秒間,黃昏時則可以使用5至10秒快門,也就是人不用進入行水區,就能拍到水流凝結的唯美畫面。

縣府水利處長林谷樺指出,攝影師眼中的豆腐岩,工程名稱是「護坦」,是用來保護河床不被沖刷的水利措施。他提醒,護坦會長青苔,行走其上容易滑倒,除非穿上止滑鞋,否則不宜穿越其間,而且雨季常有山洪爆發,大水瞬間抵達,沒有多少逃離時間,建議不要進水護坦等水域。

攝影師洪年宏鏡頭下的豆腐岩溪流美景。(洪年宏提供)

攝影師洪年宏鏡頭下的豆腐岩溪流美景。(洪年宏提供)

朴子溪流經竹崎親水公園的溪流美景。(洪年宏提供)

朴子溪流經竹崎親水公園的溪流美景。(洪年宏提供)

充滿詩情畫意的豆腐岩溪流美景。(洪年宏提供)

充滿詩情畫意的豆腐岩溪流美景。(洪年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