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結婚南投已5對登記 粉紅結婚書約添喜氣

台灣同性結婚上路,南投縣的戶政事務所提供粉紅色的結婚書約,增添喜氣。(記者劉濱銓攝)

台灣同性結婚上路,南投縣的戶政事務所提供粉紅色的結婚書約,增添喜氣。(記者劉濱銓攝)

2019/05/24 14:51

首次上稿 14:51
更新時間 18:2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同性結婚今起受理登記!台灣率亞洲之先,開放同性結婚,首日南投共有5對完成登記,分別是草屯2對,埔里、魚池、仁愛各1對,其中僅有1對是男性登記,其餘都是女性,戶政所人員都給予祝福。

魚池鄉戶政事務所說,該對登記結婚的同志,事前並未預約,是在今天上午一起到戶政所登記,所內同仁則因受過同性登記結婚講習,辦理登記業務都相當順利,約10分鐘就完成。

戶政所說,該對同志新人之前並未辦理「同性伴侶註記」,是在今天直接辦理同性結婚,若之前已有辦理同性伴侶註記者,則可到全台各地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登記結婚後,同性伴侶註記就會註銷。

至於同性結婚上路,過去已辦理同性伴侶註記是否會刪除,內政部將在收集各縣市政府意見後,再做決定,而台灣的同志若想與尚未通過同性結婚的國家人民(如港澳人士)登記同性結婚,則還不允許,不過仍可辦理同性伴侶註記。

水里鄉戶政事務所指出,同性結婚登記上路,所內的結婚書約已經備妥,還以粉紅色紙張凸顯喜氣,民眾可前來索取或是到所內填寫。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南投今天共有5對同性結婚登記,此前縣內已辦理同性伴侶註記者,則有10對。

同性結婚登記首日,南投縣已有3對完成登記。示意照。(記者劉濱銓攝)

同性結婚登記首日,南投縣已有3對完成登記。示意照。(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