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同婚成領頭羊 日教授:日本一定要跟著實現

台灣同婚登記今開跑,日教授鈴木賢來台觀禮,直呼「非常感動」。(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同婚登記今開跑,日教授鈴木賢來台觀禮,直呼「非常感動」。(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24 12:35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灣同性婚姻登記今日起跑,明治大學法學部教授鈴木賢特地前來感受氛圍,直言「非常感動,日本一定要跟著台灣實現同婚。」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律師許秀雯今早赴中正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鈴木賢也到場獻上祝福,直呼「非常感動,日本一定要跟著台灣,近幾年之內實現同婚。」

談及日本社會對同婚的態度,鈴木賢坦言,這項議題在日本沒有受到太多關注,還需要努力擴大影響,感嘆地說,「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需要如此多的努力和時間,有點不可思議,我們也是人,為何不能結婚?」

鈴木賢提到,他們在今年重新啟動規模更大的同婚運動,已向4個地方法院提起結婚權力的憲法訴訟,類似台灣的釋憲案,但還需要5、6年的時間。

此外,現場辦理手續時出現小插曲,內政部所內建的書面文件中,仍印有「同性」結婚登記。許秀雯事後表示,她們當然是同性結婚,但異性結婚不會特別標示,不需要把同性特殊化,因為身分證和結婚書約的同性字樣都有拿掉,認為應該是內政部系統來不及更新。

中正戶政李秘書表示,今日共有16對預約登記結婚,上午10點左右已辦理6對。他提到,在法律通過後,就有幫第一線同仁做勤前教育,昨日也有實際演練流程。至於書面文件仍印有「同性」的狀況,他說,這牽涉到內政部系統 不清楚未來是否會修正,即便修正也需要一段時間,只要內政部規劃,就會同步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