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議員抱怨核食遭禁 柯P:台灣不要搞特殊、用普世標準就好

柯文哲與自民黨幹事長代行(代理)萩生田光一在東京進行早餐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與自民黨幹事長代行(代理)萩生田光一在東京進行早餐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5/24 11: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今天進入第二天,上午與日本民黨幹事長代行(代理)、眾議員荻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會後接受日本與台灣媒體採訪。柯文哲提到,對台友好的萩生田向他抱怨因為核食遭禁,賭氣不來台灣,柯文哲認為,核食這件事情其實沒這麼難,台灣不要搞特殊,用普世標準就好了。

柯文哲此次訪日觸及核食議題,針對核食開放議題,北市府向台灣媒體轉達應用日本5縣市食品的說法才正確,今早在早餐會結束後,在場日媒關心柯與萩生田是否有談到核食、雙方的意見是如何。

柯文哲對此表示,雙方意見都是一致,他還引用總統蔡英文昨天所說的「it`s science」,強調處理福島周邊5縣市農產品進口問題,台灣只要跟世界接軌,使用美國、歐盟標準來處理就好,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事情,為什麼會搞到後來亂七八糟呢?

柯文哲透露,萩生田當場跟他抱怨,自己是國會裡頭最支持台灣的人,而且還是安倍首相很親近的助手,這幾年在日本政府常替台灣發聲,包括WHO日本政府也替台灣講話,但福島食品事件卻讓他灰頭土臉,他這麼支持台灣,結果台灣用一個很奇怪標準,「我沒有要求你對我特別好,只要用美國歐盟標準就好」。

柯還說,這件事情,也因讓萩生田賭氣不想再來台灣,柯告訴對方「不要緊不要緊,你來台灣,我保證請你吃飯」。

媒體追問未來若宣布競選總統或當選後,是否會支持日本5縣市食品解禁?柯文哲表示,他在台灣就已經講了,這是科學題目,有時大家不要被標題誤導,用核災地區食品的字眼當然不行,但若符合安全標準食品就可以,這事情其實也沒這麼難,「台灣不要搞特殊,用普世標準就好了」。

媒體也問柯向對方釋出善意,是否有給什麼承諾?柯文哲則說,哪有什麼承諾,用世界標準、用美國歐盟標準就好。柯強調,台灣還是要跟世界接軌,所以北市府推動雙語教育,一年花一億元送9千名師生出國到世界各地看看,台灣要跟世界接軌這事很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接受在場的日本媒體與台灣媒體訪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接受在場的日本媒體與台灣媒體訪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