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啟不啟用?議員要求量化數據分析

台東焚化廠面臨重啟選擇。(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焚化廠面臨重啟選擇。(記者張存薇攝)

2019/05/22 11:2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縣長饒慶鈴表示傾向啟用焚化廠,縣議員黃瑞華指出,縣長專案報告時未說明垃圾量不足怎麼處理、觸媒轉化降低戴奧辛程度、垃圾外運處理成本等,希望提出量化數據,讓民眾明確了解。

饒慶鈴強調,基於時間、金錢考量,縣府傾向啟用焚化爐,目前焚化廠設計是2個爐處理量達300噸,未來可使用1爐,至於後續戴奧辛處理,則採用最新的觸媒轉化技術。

環保局長謝清泉說明,未來垃圾焚化還將處理現有13座衛生掩埋場可燃物,至於採用最新的觸媒轉化技術,可把排放的戴奧辛降至法規標準值的2成,也會邀在地民眾、民意代表組成監督委員會監督每日排放情況。

議員黃瑞華要求公布焚化廠重啟各種評估數據。(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黃瑞華要求公布焚化廠重啟各種評估數據。(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