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重新檢討山坡地範圍 707公頃土地可望劃出

台中市政府重新檢討山坡地範圍。(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重新檢討山坡地範圍。(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5/21 20: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山坡地面積約占全市72%,過去因測量儀器不精密,發生非山坡地被誤劃山坡地問題,市府通盤檢討山坡地範圍,初步篩選707公頃土地可劃出山坡地範圍。水利局長范世億今日表示,山坡地範圍檢討變更計畫已完成公開展示、市府審查等程序,預計5月底送行政院核定。

水利局長范世億以「台中市山坡地範圍劃定及檢討變更計畫」為題,今天在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山坡地範圍由省府在1980年公告實施,早期為方便管理,多以路界、水系或鄉鎮界為邊界劃設,過去因為測量儀器不精密,常有非山坡地誤劃山坡地的問題。

范世億指出,台中市面積超過22萬公頃,依農委會水保局統計,全市山坡地面積近16萬公頃,占全市面積72%;而山坡地開發須繳6%以上回饋金,超過500平方公尺還要提交水保計畫,才能申請雜項執照和建造執照,不但降低民眾投資意願,也影響當地開發。

水利局在符合環保、水保及安全的條件下,初步篩選符合標高小於100公尺、平均坡度小於5%、未在崩塌地及土石流危險溪流影響範圍內等條件,包括外埔、大甲、大肚、烏日及沙鹿區17處、約707公頃土地,可評估劃出山坡地範圍,目前已完成公開展示、市府初審及審議小組審查等程序,預計5月底送行政院核定。另外,民眾也可自行提出劃出山坡地範圍規劃建議書,目前清水區已有自行提報案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肯定水利局勇於檢討的作為,因為這是一項很龐大的作業,相信透過整體性改革及正確解編作業,可解除民怨、還民眾公道,讓這些被誤劃的土地可以適當開發利用,這也是台中整體拚經濟的策略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