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破萬只能收容161隻 彰化縣採結紮和強化認養

流浪狗成群,民怨灌爆臉書、賴群組。(記者張聰秋攝)

流浪狗成群,民怨灌爆臉書、賴群組。(記者張聰秋攝)

2019/05/21 17: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2017年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上路後,各地收容所爆滿,縣議員李浩誠今縣政總質詢,要求縣府解決流浪狗為患的問題,縣長王惠美首次對此議題公開表態,她說,彰化縣流浪狗從2015年7000多隻,至今已成長1倍,收容空間最多容納161隻,供需失衡,目前就是捕捉後先送到彰化縣約40家動物醫院進行結紮,短期雖不能馬上看到減少的成效,長期卻會有幫助。

彰化流浪狗傷人咬人、咬死家禽的事件頻傳,民怨排山倒海湧入臉書、賴群組,受害家禽業者求助民代,各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也很頭大,李浩誠要求縣府農業處正視問題的嚴重性,建議依鄉鎮區域採分區試辦結紮,減少繁殖數量。

對此,王惠美回答質詢時以結紮和強化認養,並找地點提高收容數量,鼓勵想養狗的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養了絕對不能棄養,多管齊下解決問題。

王惠美說,根據數據顯示,2015年流浪狗隻數約7000隻,現在已經加倍,縣府團隊也發現到這個問題,現階段的作為,只要民眾發現流浪狗打電話向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通報,委請鄉鎮市公所捕捉,並送到簽約動物醫院結紮,雖然短期之內沒辦法馬上減少牠的數量,但是長期來講也是作為。

王惠美指出,縣府也尋覓可愛動物之家的興建地點,同時,為了解決收容所爆滿的問題,出動寵物巡迴車載送流浪狗到地方宣傳認養,否則依目前收容只能容納約161隻空間,數量真的不夠多。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會後補充,縣府除針對流浪狗密集區域,委請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加強捕捉之外,今年5月1日起辦理流浪犬隻TNvR(捕捉、絕育、疫苗、回放)試辦計畫,執行流浪犬隻誘捕、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原地回置工作,如果是咬傷人的狗則不會原地回置,民眾請放心。

彰化縣流浪狗成群結隊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流浪狗成群結隊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李浩誠今縣政總質詢,要求縣府解決流浪狗為患的問題,縣長王惠美首次對此議題公開表態。(圖擷取自議會直播網站)

縣議員李浩誠今縣政總質詢,要求縣府解決流浪狗為患的問題,縣長王惠美首次對此議題公開表態。(圖擷取自議會直播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