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成首位為台灣貨輪命名擲瓶總統 「中鋼自由輪」啟航

總統蔡英文為「中鋼自由輪」擲瓶。(記者洪臣宏攝)

總統蔡英文為「中鋼自由輪」擲瓶。(記者洪臣宏攝)

2019/05/21 16: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為中鋼運通公司(中運)打造的20萬8000噸載重原料專輪「中鋼自由輪」今天舉行命名典禮,蔡英文成了首位為台灣貨輪命名擲瓶的總統,她期勉持續「國艦國造」、「國輪國造」的目標,重振台灣造船業榮景。

命名典禮在台船4號碼頭舉行,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中運董事長李新民共同主持,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澳洲在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及航運界上百人觀禮。

向來都是由女士擲瓶的傳統,讓蔡英文成了首位為台灣貨輪命名擲瓶的總統,她說命名交船有3個意義,就是是宣揚台灣民主形象、企業合作的典範、重振台灣造船業的榮景。

她強調,「中鋼自由輪」是台灣造船自製史上最大噸位的輪船,也證明了台灣造船業上和海事工程的實力,在國際舞台上絕對能夠擁有一席之地。她表示,台灣可以是造船大國,而高雄就是造船業最關鍵的基地。

鄭文隆指出,1983年起為中鋼集團建造的第一艘船(中鋼團隊輪)交船迄今,已為中鋼建造18艘船,最小的是1萬9000噸,最大的為20萬8000噸,「中鋼自由輪」是中運所訂造散裝貨輪4艘系列船中的第一艘船,也就是台船為中鋼集團建造的第19艘船。

「中鋼自由輪」船長299.7公尺,船寬50.0公尺,型深25.0公尺,滿載吃水18.5公尺,載重噸達208624噸。在節能技術方面,採用台船研發的劍艏,有助降低油耗,廢氣排放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二期標準,並完成大數據收集的裝備架設與衛星網路架構,鄭文隆說,這是集「節能」、「環保」、「智慧」於一身的船舶。

「中鋼自由輪」交船後,隨即前往澳洲裝運原料,成為中鋼集團生力軍。

「中鋼自由輪」成為中鋼集團生力軍。(記者洪臣宏攝)

「中鋼自由輪」成為中鋼集團生力軍。(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