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推2025非核家園 柯P:大選考這題一定被K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網路媒體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談到民進黨力推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柯文哲直言「總統大選只要考一題,民進黨就很難回答了」。(圖擷取自東森「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網路媒體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談到民進黨力推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柯文哲直言「總統大選只要考一題,民進黨就很難回答了」。(圖擷取自東森「雲端最前線」)

2019/05/21 16: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後天(23日)赴日,預計到東京、福島、岩手等地參訪,了解日本當地能源政策。柯文哲今天中午網路媒體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談到民進黨力推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柯文哲直言「總統大選只要考一題,民進黨就很難回答了」。

柯文哲指出,一開始風電一度是5.5元至5.6元,後面競標卻是2.5元,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落差?這馬上就會被K。且堅持2025核能一定要退出,完全轉圜的空間都沒有。

柯文哲說,像他的個性就不會有意識形態,會很實際地算一算,如果再生能源接不上去,是不是一定要2025就要切掉?他認為這個到時候會有問題。

「不要為了意識形態一定要怎樣,這就好像下棋,一定要這樣走,就會變得很難走」,他也說,這個風電到時候一定被K死,為什麼一開始保障5.5塊,競標是2.5塊,一度電從2.5塊變5.5塊差很多欸,台灣的經濟承受得了嗎?且5.5塊是要多久,這一定會有問題。

他也談到即將訪日順便了解當地能源政策,柯說,日本有90%能源來自國外,水力發電不多,都是石油,能源狀況跟台灣很接近,且日本還有311大地震引起核災,所以應該問311到現在8年,到底你們策略有什麼改變。

柯文哲強調,他會去參觀日本東京灣磯子火力發電廠,會問一下能源政策怎麼做,日本發生的一切都可以做為台灣很好的借鏡,因為社會型態文化很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